阿蕊吖(退圈啦,看置顶哦!不许不看!)

[良堂]这个世界偏爱我(番外一)


良堂abo 

执着沉稳 茶香良×温润坚韧 青草堂

ooc,勿上升









番外一


“爸,妈,我来看你们了。”

 

偏远郊外一处小小的墓园,群山环绕,廖无人烟。孟鹤堂手里捧着一束白菊,轻轻地俯身放在了面前的墓碑上。山风拂面,天气晴朗,黑色的风衣被吹的哗啦作响。孟鹤堂眼里闪着点点泪光,屈下膝盖,慢慢的跪在了墓前。

 

“儿子不孝,这么多年都没来看你们,”孟鹤堂的语气有些哽咽,“这几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有好有坏,但是你们放心,儿子现在过得很幸福。”

 

周九良站在不远处的树下静静的看着孟鹤堂,给他们一家三口留下一个可以说话的空间。来孟鹤堂的家乡是他的提议,不仅仅是为了祭拜伯父伯母,他也很想看一看孟哥从小生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。这个城镇不是很大,但是蓝天白云,山坡绿地,是S市很难见到的,倒像是被遗忘的世外桃源。孟鹤堂在这样的地方长大,童年的时候应该很幸福吧。

 

像是心有灵犀一般,周九良回过神来,朝孟鹤堂的方向看了一眼,正巧也对上了爱人的目光。他整理了一下衣服,缓步走过去,蹲下身揽住了孟鹤堂的肩膀。

 

孟鹤堂的眼睛红红的,嘴角却带着笑意,向父母介绍道:“他就是周九良,我们在一起一年多了,我很爱他。”孟鹤堂拉过周九良的手与自己十指相扣,“如果不是他,儿子今天可能都没有办法活生生的站在这里跟你们说话了。”

 

周九良握紧了孟鹤堂的手给他安慰,抬起头来看向了墓碑上的照片。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孟鹤堂的父母,两个人都笑的很温柔,尤其是孟鹤堂的母亲。爱人的眉眼像极了她,甚至连笑起来的神情都有几分相似 。

 

“大家都说我长得比较像妈妈。”孟鹤堂笑着说。

 

“是很像伯母。”周九良点头表示赞同。他顿了几秒,忽然站起身来,然后双膝跪地和孟鹤堂并排跪在了一起,表情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墓碑。

 

孟鹤堂呆呆的看着周九良的一系列动作,似乎预感到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,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速度。

 

“伯父,伯母,我很爱孟哥,会一辈子对他好。虽然我年纪小他五岁,但是请你们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他,凡事护着他,孟哥之前受过的苦我会用接下来的日子加倍补偿他。我俩也会经常来看你们,我向伯父伯母保证,孟哥和我在一起一定会很幸福。”

 

周九良一字一句,认认真真的说完,然后俯下身子在碑前磕了一个头。

 

泪水又一次模糊了双眼。孟鹤堂知道,周九良平时很少说这些誓言,但每一次他开口承诺,就一定会尽力做到。那个深夜,爱人在自己的手背印下了一个吻,而今天,他对着自己已逝的父母磕了一个头。

 

“怎么哭了?”周九良用指腹轻轻抹去了孟鹤堂眼角的泪水,扶着他站了起来,伸手拍去孟鹤堂衣裤上的尘土。

 

“没事,”孟鹤堂摇摇头,顺势挽住周九良的胳膊,“咱们走吧。”

 

飞机起飞是晚上九点,他们还有一些时间可以在镇子里到处逛逛。孟鹤堂的心情好了很多,拉着周九良四处转悠。

 

“我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上学,就是前面那个很高的红色的楼。这是镇子里面唯一一所学校,也是最好看最有气派的建筑,小时候听我爸妈讲,当初镇子里面的人一致同意要建一所学校,每家每户还自发捐款呢。”

 

“学校建好之后,镇子里的孩子都来这里上学,大家本来就是从小玩到大的,上了学之后更是打成一片,我记得自己当时特别淘气,总是闯祸。”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。

 

“对了,前面那个公园门口有一家小吃店,那儿的馄饨特别好吃,做馄饨的李阿姨看着我从小长大,把我当亲儿子一样疼。这么久没回来了,不知道她还在不在……”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快走了几步,远远就看见了有位大婶正弯着腰在门口扫地。

 

“李阿姨!”孟鹤堂眼神好,隔着很远就挥手叫出了声音。

 

门口的大婶听见了声音直起腰来,一时间却看不清来人是谁,直到孟鹤堂和周九良走到了跟前,这才惊喜的叫了声“小孟”!

 

“你这一走就是四年,这么长时间也没回来看看,阿姨还以为你出什么事儿了!”老一辈的人见到故人总是有一种亲切感,李阿姨也不例外,拉着孟鹤堂的手就不舍得松开。

 

“是我不好,李阿姨,以后我会经常回来看您的。”孟鹤堂也很激动,李阿姨的白头发多了很多,腰背也不如以前那么挺拔了,小的时候除了父母就数这位老板娘最疼自己了。

 

“去看过父母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孟鹤堂点点头

 

“好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李阿姨露出一个的笑容,目光注意到了旁边站着的男人。

 

“小孟,这位是?”

 

“我男朋友,周九良。”孟鹤堂拉过爱人的手,大大方方的介绍。

 

“李阿姨好。”周九良也笑着打招呼。

 

“好,好,这孩子看着就讨人喜欢。”李阿姨的眼神里满是欣慰,“你们快别站着了,进来坐,阿姨今天亲自下厨给你们包两碗大馄饨。”

 

转过身走进了后厨,李阿姨偷偷用手背抹掉了眼泪。当年这孩子父母出车祸,又卖了房子跟着程立去了外地,本想着换个环境过日子也好,谁知道这一走就是四年杳无音信。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小孟儿过得好不好?程立怎么没回来?李阿姨心里藏着一大堆的疑问。孟鹤堂是她从小看着长起来的,这么多年就跟自己亲儿子一样,怎么能不担心。

 

馄饨下锅,李阿姨偷偷的撩开帘子向店里看去。小孟和那个叫周九良的男人面对面的坐着聊天,不知道说到了什么就笑了起来。李阿姨是过来人,看得出来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是假的。罢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,小孟现在过得开心幸福就够了,其它什么都不重要。

 

“来喽,刚出锅的大馄饨!这可是小孟最喜欢的,小的时候为了这碗馄饨还赖在我店里哭着不走呢。来,小周也是,别客气,尝尝阿姨这手艺,以后你们每次回来阿姨都给你们做!”

 

周九良感觉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情绪在翻涌,逼得他眼眶阵阵发酸。他连忙答应下来,低头舀了一勺馄饨吃进嘴里,极致的鲜香瞬间激活了味蕾充满整个口腔。猪肉、香菇、虾仁…李阿姨用足了料,连馄饨汤都是熬了好几个小时的鸡汤。周九良心说怪不得孟鹤堂会念念不忘,甚至赖在店里哭着不走。

 

“小孟,好几年没吃过了,还是不是小时候那个味道了?”李阿姨笑着调侃道。

 

“当然,李阿姨做的馄饨最好吃了。”孟鹤堂低下头,眼泪吧嗒吧嗒的掉进碗里,是很幸福的眼泪。

 

虽然不舍得,但是两个人还是告别了李阿姨向机场赶去。临走前阿姨给他们塞了很多特产,大包小包,甚至还在想送些包好的馄饨让他们带回去。孟鹤堂本来要推脱,但是想了想还是全部收下了,这是老人家的一点儿盼头和心意,他实在不忍拒绝。

 

李阿姨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,有些不舍,但更多的是为孩子们感到高兴。回到店里收拾碗筷,李阿姨忽然发现汤碗底下压了一张卡和一张纸条,她第一反应是孩子们落东西了,想要追出去却注意到了纸条上的那行字:

 

密码是六个零。您就当儿子们长大了,会孝敬家里人了。”

 

另一边,出租车内。

 

“孟哥,其实咱们可以再多待几天的。”周九良说,“我还没去你住的地方看一看呢。”

 

孟鹤堂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,他的房子当初离开这里的时候就已经转手卖掉了,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后悔不已的一件事情。

 

“不急,以后有机会再来看看吧。见过了爸妈,李阿姨身体也挺好,我已经很高兴了。”孟鹤堂把头靠在了周九良肩膀上,“九熙九华不是还等着我们吗?”

 

周九良笑了笑,由他靠着,不再说话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车窗外划过的景色提醒着两个人正离那座桃源小镇越来越远。周九良很喜欢这个地方,虽然是第一次来,但是这里的风景,这里的人,给他的感觉就好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乡。

 

孟鹤堂应该也很喜欢这里吧,就算曾经有过不好的事情发生,但是落叶归根,这么多年再次回来,还是有人心里记挂着他。

 

“孟哥,我们可以在这里买一幢小房子,以后假期的时候来这边多住几天,顺便陪一陪李阿姨。等我们老了退休了也可以回来这里,开一间小画室教镇子里的孩子们画画,不用赚很多钱,每天在镇子里逛一逛,晒晒太阳,就我们两个人,这样的生活你喜不喜欢?”

 

孟鹤堂抬起头来看向爱人,目光灼灼。周九良爱他所爱,想他所想,余生的描绘和想象中都有他的身影存在,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呢?

 

“当然喜欢,”孟鹤堂笑的很开心,“不过,有你在的生活我最喜欢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这次的番外后面还会有很长哦(´-ω-`)

争取一次让大家看到过瘾,爱你们!

评论(76)

热度(9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